知道它是誰嗎?

使用過 Somatics心醒滾珠的人,對它的特殊香氣並不陌生,
也通常會在清香中出現一抹開心的微笑,
誕生於倭國,深受當地人喜愛,除了在料理中是重要的調味植物外,
也是在冬至當天,提供它在公共澡堂當成養顏美容,驅寒治病的泡湯元素

是的,它就是日本柚子ゆず~

昨天杰弟弟邀約我們去屏東一間位於大馬路上,不怎麼起眼但卻是趣味充滿的店,
這是間魚生種類及新鮮度皆名列前茅的的精緻日本料理,
只有坐在壽司吧台前才有機會吃到大牌師傅親手創作的”握り寿司にぎりすし”

和酒神小不出門,當然一定會有佐餐酒,
他特選了比利時酸啤酒、德國白酒及來店裡的朋友送的上善如水的清酒,
坦白說,這三支酒搭今天的料理,都很對味,
不過料理店的師傅仍比較鍾情於最後一支清酒,
堅持要我們先喝點原味,等會再品味一下他的創新

師傅用刨刀刨些像小桔子一樣的橘皮丟入我們的清酒杯內,
不到一會的時間,整個杯子充滿了特殊的香氣。
不太愛喝清酒的我,禮貌性舉杯嗅聞一下酒香,
當捕捉到浸泡到清酒中香氣的剎那,我竟然失控的在店內尖叫了一聲,
這~~不是我最愛的和風香柚氣味嗎?

當初在選擇出Somatics和風香柚LULU時,就是因為愛上這股清香而令人愉悅的氣味,
今天終於見到它的盧山真面目,真是~~超乎我想像的長相,如此精緻巧小。
看到我愛不釋手,老闆終於願意忍痛割愛相贈給我二小顆黃金柚,
聽說,香柚的價格不匪,他一次只進四顆小香柚,然後慢慢榨汁及刨皮使用,
沒想到一下給了二顆..

所有的柑橘或多或少都有點近親關係,比較有趣的是我以為同樣被稱為柚子,
除了色澤外及外皮光滑度,應該差異不太大,
但和最近我們館內常吃到全身綠到發光的本土葡萄柚一相比,
和風香柚出現”明明都是十八歲,漢草哪會差醬多”的差異畫面,
它實際體積比檸檬小很多,充其量只是比較像台灣栽種大顆一點點的桔子,
表皮並不像椪柑一樣的光滑,果皮甚至比檸檬更有皺紋感,色澤由綠至黃,
越成熟的香柚越金黃色,而且果皮香氣越滿和,所以又被稱為黃金柚,
日本人不太吃這款柚子,通常只用柚皮增加料理或者提升醃漬醬菜的香味
聽說我手上的品種比較貼近韓國柚子茶的柚子品種。
料理店的老闆說通常柚子的產季在八月至冬天這段時期,
待八九月份時,就可以空運大顆一點的香柚來台,到時再保留一二顆給我,
真令人期待快點看到長大一些些的香柚~

想瞭解更多香柚精油的資訊,也歡迎看看這篇文章~
http://blog.pixnet.net/feyond/post/5573716

近日來聞腸病毒色變,含有豐富抗病毒芳香分子的香柚,是保護你和小寶貝的居家防護芳香選擇~
http://www.foryoung.com.tw/big5/flash_index/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