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生日當日,讓我同時經歷一場情感巨變,從此鮮少過青春時期最愛的生日派對,這些年重心幾乎全轉移到工作裡,每年此刻只會低調祝福自己一定要快樂。今年,因為身體及心情種種關係,決定為自己和同月的蠍伴在自己的館內共同辦一場生日餐會,館內辦慶生會也不是第一回了,不論是客人或好友我們總是盡棉薄之力讓大伙賓主盡歡,而本次的慶生會主角共有近七位,當然也讓它盛大了一點點囉~

說到星座,很多人聞蠍色變,總之和蠍相關的形容詞或驚嘆號總和一個”毒”字有關,呵,巧的是,大概毒性相吸,我們這群事業伙夥裡,每位或多或少都與蠍字染上點邊,這可是個”群蠍趴”~

辛苦的同事為了這群蠍子老闆生日,可全卯足了力,餐會中所有的點心,不論是小小泡芙、水果蛋塔、布郎尼、香橙蛋白餅、提拉米蘇、荳蔻冰淇淋等可都是出自他們的巧思與巧手,從一早公司開門,忙到隔日凌晨,精疲力竭卻也獻出了一份甜滋滋的成績單,精巧多樣的甜點,客人們吃得讚不絕口,我的內心除了有股沸騰的歉意,還有一份甜膩的感激。

同事們皆非出身於烘培專科,隨著根本的型態轉變,他們不離不棄的在新的位置上摸索,多數時間,他們並沒獲得掌聲,反否聽到許多因為無法諒解他們生澀的斥責聲,我常想,”根本”並不是什麼大企業,轉型後的”體驗根本”實體店面更是另一個實驗空間的形塑。它有酒的陳列,但卻不是酒BAR;它有無菜單式的餐飲提供,但卻不是餐廳或餐館;它有特殊的主題活動企劃,卻不是一個封閉的執行場所;它仍有SPA客戶須要的寧靜空間及撫慰心靈的手法,它仍有療癒身心力量的芳香植物精油推廣業務..它沒拋棄過往的走過的軌跡,也敞開心胸接納多樣的產業元素。在這裡工作的員工並不須像待在大公司一樣,靠力求表現爭奪一個名份或位置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他們只是單純和我抱定一些相近的理想而一齊工作,除非對客戶有重大的傷害影響,否則公司不太容易隨著普世社會價值來要求員工們放棄自己的獨特性,在理想與現實環境中,他們與公司同心在探索,這實在不是件容易的心態,尤其對這群小朋友而言,謝謝你們,我所有根本內跟著我咬呀渡過許多難關的小將們!

令人感動的是,我的一位合夥Partner還特地從新加坡飛了回來,親手做了南洋咖哩雞回饋給館內每位支持根本的好友,光是那碗湯頭可是不計成本加上愛心熬煮數小時而成,配上媽媽的和三表哥贊助的譚魚頭麻辣火鍋及養生鍋,小不不燉煮多時的蒜味牛尾湯,楷方學弟的大同電鍋燉豬腳,二哥的生蠔餐,劉家小館的葱油餅及美蓮姊的辣炒丁香,淡水鄉間小路老闆娘親手做的梅汁蕃茄..等。這個生日餐會可真是中西菜色大火拼,熱量也相當豐富。還有位辛苦的Partner可是不辭辛勞的從外縣市遠騎車來到館內,特地帶來了土地公爺爺的祝福水果禮呢!這幾位蠍群的事業夥伴們,個個都是讓我往前走的重要推手,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他們在不同階段加入了根本,也讓根本形成一股日漸強大的凝聚力。雖然有時在公事上,我們常會因意見分岐而有衝突磨合時,有時更甚為立場不同而爭的面紅耳斥,但每次的爭吵,都能幫我們更往內走,學習理解彼此期待值差異何在,也讓我們培養有接納不同的聲音的包容力。好的緣份讓我們情感緊結的更深,才更有力量共同面對市場生存競爭的壓力。這些年來,也因為有這些夥伴相繼加入,一路走來的體諒,相互扶持及開放的態度,包容理想性情高的我及隨興的小不能自由的自己擅長的領域發揮,才能讓根本漸漸以正向的力量咬牙闖過關關難過的關卡,擺脫企業苦悶的堅持。謝謝你們,一直默默在背後支持根本而不邀功的所有事業夥伴們!

快樂的日子,家人一定不能缺席,很高興爸媽,妹妹,姑姑及顏醫師都能在忙碌中趕到店裡,看到爸爸笑顏逐開及漸漸柔和的臉部線條,是今年最開心的禮物吧;我的好友兼姊妹淘,堅持要參加完這個生日會才遠赴外國就醫,她是我重要的精神支柱之一,雖難掩捨不得她離開而落寞的情緒,但沒有什麼比讓她早日接受更好的醫療且早日康復歸國來得重要,要加油唷學姊!

從客人開始培養的友誼,更是店內最大的收獲與無形資產,看到叔公與二胡老師盛情的趕來店內並親自為大伙獻上好幾首二胡演奏,除了增添晚會內容,也讓壽星們個個感動不已;美蓮姊身穿亮麗的的肚皮舞裝,讓一群男士們不但差點掉了下巴還搶著當鋼管;村夫和JAY的生日蛋糕,讓客人們直呼得預約二樓SPA的玫瑰纖腹療程了,哈~

在這驚喜連連快樂氣氛濃郁的生日會,一定會是場讓我再記憶十年的夜晚,我形容氛圍就像晚香玉綻放的夜晚,濃郁中仍保有單純的熱情,或許我太希望在外在環境最低瀰的時刻,大家都能以開心趨走不順遂,如同溫老師形容晚香玉分子結構,能協助人以優雅的腳步滑過人生的幽谷!

除了生日要快樂,每日也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