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90325.JPG

(更多照片http://panel.pixnet.cc/album/albumedit?albumset_id=14597056

0988是台灣這塊土地最傷痛的日子,身為重災區縣內的一份子,總希望能為土地為災民盡自己一小分心力,0998香氣的能量引領我們終於成功踏出的第一步,為土地,為災民,為芳療,為自己!!

0908ANGELICA.jpg連續近月來,我們集結所有來自台灣的芳療人員愛的香氣,透過南部的芳療學生,體驗根本VSB館內的客人朋友們,親自手作將它們化身為一瓶瓶愛心噴霧及芳療手作品,同時也儘量以自己的力量送給安置於各處的災民,除了芳療品,芳療師們更誓願有機會一定親自入災區以香氣及按摩撫慰災民及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們!

我們並沒急著趕在媒體熱潮時前進災區,因為心靈的重建並不急在一時,同時也該給前線救難系統及災民有段適應調整的時間!重0908CHERRY.jpg建之路如此漫長,芳香關懷更須累積較多的體能才能一路陪伴災民,所以我們在這段時間除了密切關心所有災民安置的情形,最重的要也得安排好所有的前置公關作業,才能擬定完整的陪伴計劃時程及妥善安排人力!

災難滿月之時,首批組成的五人芳療頭香志工小組,帶著準備好的情緒及香氣再訪龍鳳寺,如預料SNG車不再,前來關切的人們也相對稀少許多,閞懷團體也開始展開徹退計劃,寺內白天僅剩約50位災民,其餘的皆外出工作,晚上回  籠   後的人數約120位。這二日,我們居住於龍鳳寺為災民進行二日的芳香撫慰療程,成員包含了德芳亞太研究發展協會(APFE)秘書長李文媛凱龍治療師.香域SPA林素鈴Susan老師.德芳亞太研究發展協會(APFE)專任講師與文案編撰陳星羽老師.IFA專業芳療師劉志成老師.根本芳療顏憶萍Feyond芳香治療師!

從鳳山出發後,我們先到被安置在燕巢工兵學校的那瑪夏民族村村民,也將我們手作的噴霧親送給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及災民們!

0908FEYOND.jpg到龍鳳寺的時間約下午一點多左右,住持康大哥大方提供我們的夜宿之處,也替我們芳療按摩關懷尋覓一個能量氛圍良好的場所,三寶殿外的涼亭就是我們找到的點,殿內莊嚴慈悲而神聖,殿外光線明亮又通風。原先踏入寺院時,我心裡頭還在滴咕,萬一沒人找我們按摩時,我們該如何主動出擊發動關懷,或許因為殿內神明顯以神力,引領著香氣慈悲的撫慰受傷的人,我們首場芳香療程關懷非常順利完成!

一開始,工作人員先來充當偽災民暖活一下按摩前的手法時,也同時為按摩的前置作業做準備,當精油香氣開始在空間散發陣陣的香氣時,開始有人好奇的在旁探觀,我嚐試主動向前邀約,有位阿伯沒有拒絕還爽朗的答應了,從這位阿伯開始,引來許多好奇的災民及寺內服務的第一線義工們開始靜靜的圍觀,其中一位主動從嘉義來寺內幫忙快一個月的義工先生,他更熱心跟我們介紹了環境一下,還主動0908CHRIS.jpg幫我們到每個房間工商服務,待我從鎮上帶回一些療程中得用到的濕紙巾.毛巾回來時,涼亭裡早已排上許多等候接受按摩的朋友們,義工們更從住持房間搬來了一張按摩床供芳療師使用,每位芳療師早已汗流夾背為災民們按摩著,這一刻,走出溫室的芳療變得多麼的靈活而貼近世人,精油的能量的撫慰的手法中傳遞到每個接受按摩者的身心裡,這是個多麼令人感動的景象!!

香氣越散越開,涼亭裡人潮越益熱絡,才一會時間這個寧靜的寺內,不但香氣充滿還歌聲與笑聲充滿,阿嬤清唱拿手的原住民歌曲卡拉版,阿公不服輸的唱起日本歌對尬,手法在自然的配樂中,更別有一番情境,芳療師一面展現自身歷練多年的真功夫,一面親切的和阿公阿嬤們談心,彼此間的對談仿若是認識了許久0908SUSAN.jpg的舊識般的熟稔,當災民們敞開懷胸向芳療師們訴說著自己的恐懼的遭遇及思念致親的苦痛,每個人背後的真實故事,都牽動著我們的每一條神經及情緒!黑夜暮降,外出工作的災民也一一回來,把握時刻的芳療師在夜間繼續為災民按摩,這股療癒的力量反饋回來在每位芳療師身上,直到近夜深人靜,己忙了一下午流著一身汗的我們,個個仍未見疲憊,這夜在平日就香煙繚繞龍鳳寺空間中,更多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植物香氣與能量!!

這股能量蓄留至隔日早晨,許多前天接受按摩的朋友們,還希望能在我們離開時再接受一次按摩,有些人特地來跟自己的芳療師分享按摩後的感受,這些經驗帶給我們多麼真實的映證! 直到最後一位朋友療程結束,時間提醒著我們該是離開的時刻,坐在車內望著向我們揮手道別的龍鳳寺的,前日的陌生至今日的不捨,短暫的來去,為我們的生命劃下一道不可抺滅的感動經歷!!

回想芳療師這個名號,一直被披上一層不切實際的面紗,我們總是安靜躲在社會角落裡,靜靜散撥療癒人心的香氣,如今,走出被喻為溫室的方療師,不吝伸手奉獻所學,更映證植物帶給我們強大的支持力量!當車急馳於高鐵的途中,也到了分別時刻,這幾年這群芳香伙伴們雖然各自分奔離西,依著不同的性格在自己所選的領域上發展,在顛簸難行的芳療路途中,我們仍一路相互扶持至今,今日難得再聚,匯集共同的能量,奉獻一己薄力,共同為所須的人修補著歷經浩劫而破碎支離的身心,也同時修補著我們內心那塊缺補的洞口,我們終於明瞭上天何以安排我們踏上芳香療癒之路的苦心~

 0908芳香志工.jpg

重建之路很漫長,踏出了初次香氣按摩關懷的體驗,我們志工培訓計劃也開始建構出了雛型,現在我們須要您的一起努力,若有意投入中長期的芳香志工們,請分別先與所處的地區負責人接洽

北部的朋友請洽 德芳亞太研究發展協會 http://forum-essenzia.tw/ 

OR 櫻桃老師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rosaceae/aromababy/26456311

南部的朋友請洽 根本芳療有限公司07-7776355或mail service@foryoung.com.tw dhyanaheal@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