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爪豆 

(圖. 鷹爪豆.攝於西班牙2010)

第一屆根本行動芳療培訓結業了,雖然只有75個小時的培訓,二班的學生,也十足花了整整8個月的時間,

冷靜的週三班和活潑的週六班,第一次在自己熟悉的空間中交會,一一分享各自帶來的以香樂草或精油為主題的創作料理和個人的調香作業。

結業餐會裡,總不能免俗的要說說這段時間的學習心路歷程,(這時老師趕緊先搶話頭,什麼話題和時間都不限,唯有要訐譙老師的話,只能用30秒的時間)哈!

【繼續閱讀....】

長時間的培訓的確是一場耐力賽,在這場比賽中考驗的是如何在蠟燭多頭燒的現實環境下,仍有自我堅持的態度,教者與學習者皆然。

放棄其實是很容易的事,時間因素、人際因素、家庭因素、工作因素,均有可能是自己放棄的理由,而一路排除萬難的堅持是真的不易的!

在三十堂課中精油學習裡,我們一起經歷了學生的感動、驚喜、疑惑、失落、挫折,但大部份的學生都選擇了正向面對所有的困頓點,

結束課程,亦是另一個芳療旅行的開始,同學們不免為自己的下一步有些許的困頓與茫然,

每位學生均像一株植物,在萌芽後,皆該在天地間接受許多風雨粹煉,

不論創業的環境多麼艱辛,只要有肯為自己負責的態度,都要有週詳的財務規劃,都值得鼓勵所有為理想而戰的芳香學子們,勇敢踏上自己的芳香之路!

放手大膽飛翔,即使前方顛跛難行,即使戰績不佳,對自己都是累積豐厚生命經驗的過程,

而根本能做的即是退到學生背後,當個精神堡壘,守護大家,支持大家。

而在這條路上,有芳療精油的陪伴,有根本的默默支持,還有我陪著大家一起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

第二屆行動芳療師培訓,我們將在7/16暑期以密集的方式來進行,不同於第一屆的是,

這回除了縮短學習時間外,也為了趕在九月和第一期畢業的學生們同步進行高醫的安寧病房進駐計劃,

加上個人因素,今年至年底前海外拓展及課程邀約已滿,除了既定的年底的芳療進階專題課程外,今年暫不會在高雄再開芳療師基礎培訓課程,

搬家的緣故,我們新的課程將會於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485號(左營高鐵站步行五分鐘) 準時開課。

也期許南部有興趣接受芳療培訓的朋友們,詳閱根本芳研究的網站相關訊息~

http://www.foryoung.com.tw/big5/course/course_action.asp?vino_id=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