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Fennel . 攝於南加州PV)

有植物之處,就有足跡,香氣伴我踏天,踏地,踏自在。 
現在,請開始跟著Feyond用鼻子旅行,別有一番風味

開課日期&課程大綱

第一場(10/28 ~ 11/25) 
第一週:非洲系 - 在大漠深處  -  摩洛哥.埃及 (撒哈拉滾珠) 
第二週:歐洲系 - 廢墟中的新生 - 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 (巴爾幹滾珠) 
第三週:歐洲系 - 海上雄獅 - 西班牙.葡萄牙 (伊比利亞滾珠) 
第四週:亞洲系 - 佛陀的目光 - 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 (喜馬拉雅滾珠) 
第五週:美洲系 - 熱情森巴 - 拉丁美洲 (亞馬遜滾珠) 

第二場(12/02~12/30)
第一週:非洲系 - 海角樂園 - 馬達加斯加.留尼旺島 (馬達加斯加滾珠) 
第二週:歐洲系 - 時尚地中海 - 法國.義大利 (托斯卡尼滾珠) 
第三週:亞洲系 - 阿拉守護者 - 土耳其.伊拉克.伊朗 (伊斯坦堡滾珠) 
第四週:美洲系 - 北美屋脊 - 美國.加拿大 (sierra滾珠) 
第五週:大洋洲系 - 純淨平衡的國度 - 澳洲.紐西蘭 (烏魯魯滾珠) 

*任一場次之課程皆不可互換。
本課程用油:DAAP Somatics凝香珠 系列10支如下 

[第一場課程用油] 
Sahara撒哈拉 : 埃及橙花、埃及蓮花、金盞菊、爪哇過江藤、乳香
Balkan巴爾幹: 保加利亞玫瑰、沙棘籽精油、松杜、高地牛膝草、西洋蓍草 
Iberia伊比利亞: 冷壓檸檬、檸檬馬鞭草、馬迷、野生馬鬱蘭、岩玫瑰、刺檜 
Himalaya喜馬拉雅: 喀什米爾高地薰、印蒿、爪哇香茅、尼泊爾花椒、古雲香脂、印度甘松 
Amazon亞馬遜: 南美酸橙、白馬鞭草、檸檬桉、花梨木、山金車. 

[第二場課程用油]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 特級完全伊蘭、玫瑰天竺葵、香草、非洲野羅勒、玫瑰草
Tuscana托斯卡尼: 西西里血橙、薰衣草棉、羅馬洋甘菊、佛手柑、菩堤花 
Istanbul 伊斯坦堡: 阿拉伯茉莉、薰陸香、月桂、沈香醇香桃木、白松香 
Sierra: 道格拉斯杉、加拿大巨杉、香脂冷杉、加洲粉紅葡萄柚、美國密西薄荷 
Uluru烏魯魯: 高地松紅梅、波羅尼花、檸檬細籽、澳洲檀香、金合歡 

講師:Feyond Yen顏憶萍
德國芳療協會認證芳療師
根本芳療概念網創意總監
體驗根本香氣館負責人

上課地點:
體驗根本香氣館 (高雄縣鳳山市文平街49號)

上課時間:

第一場 10/2811/25 每週六上午10:00~12:30 
第二場 12/0212/30 每週六上午10:00~12:30 

課程費用:
單場報名3600元、兩場報名6500元,前10位報名者,贈送新品有機爪哇香茅乙瓶。 

報名請洽根本芳療 www.foryoung.com.tw
或電洽 (07) 777- 6355


課程源起...

講師專訪: 

精油,對現代人的觀念而言,是種「放鬆、美容」的代名詞。 

能至專櫃買幾瓶精油,再依照精油書籍來做個人香氛調製更是為時下一種時尚。 
的確,精油從當年僅被美容師奉為昂貴護膚的奢華商品,幾年來,透過溫佑君老師以其獨特、豐富的感官經驗,將香氣與電影,結合藝術賞析、空間連結,使芳香療法轉化為對身體感官深處的探索的另一個新界。 

很幸運,自己從接觸精油開始,即在嚴謹的科學辨證下認識精油的化學結構。香氣分子存於植物內體,透過日月精華自然界的滋養,再以水及土的元素粹鍊成精油物質,若僅就表象而言,的確是這些芳香分子造就精油的藥學屬性。很長一段時間,自己也膚淺且陷入精油只是一般輔助藥品的替代商品的迷思中...

『君子不器』
這四個字開始震憾我,也開始刺激我,這就是一種擺脫功能性的存在感,也就是說若我們不能深入植物所成長的國度,觀其原型,瞭解其所處的地理環境、人文背景、氣候、及大地給予的深厚影響,那麼精油也不過是個用以表象處理生理層面的商品罷了 

那一刻開始,只要有機會,我會克服時間及經濟壓力,與一群同好一同前住尋訪這些植物的出生地,瞭解它,親近它,真正認識它。 
多年來,走過的國家有北非摩洛哥、南法普羅旺斯、越南、泰國、南印度、中國、美國..等地,尋訪那瓶中元素的出生地。 

印象最深的感動的驚奇的發現,在於第一次前往北非西北角的摩洛哥,這是個回教國家。他們喜好的一種飲品是來自於一種唇形科的植物-nana綠薄荷,在台灣,綠薄荷的薄荷腦是青箭口香糖重要原料,從口香糖轉成飲料的綠薄荷,不僅有滋有味,在異國,同種氣味分子的連結,降低了旅途中的鄉愁。 

進入一望無際的沙哈拉沙漠,感受到浩瀚沙漠的荒蕪,讓人真正感受到遠離人群後對空間真實的體驗。讓長居於城市的我,第一次有擺脫了侷限的空間對肢體的規訓的自在感。另一面,沙漠永遠給人一種短暫情景象徵,猶如英倫情人中的短暫戀情,在夜晚於沙丘看夜星與日光的浪漫,皆會隨著風吹而即告煙滅。而很有趣的,就在此處所生的千葉玫瑰Rosa Centifolia,卻是最能安撫激情過後受創的傷口。 

精油,是有生命的藝術品,它需要你以不同的角度來理解它,這個課程屬精油課程,也是旅行見聞,講師希望以多年踏尋原生植物及臨床應用的經驗,以不同的視野,開啟你的嗅覺感官以及重新與植物與它所屬的大地連結。喚醒你個人的身體自覺的療癒系統。 

以國度為處方,以當地植物為處方元素,讓你即使無法親身前往這些國度,依舊能嗅到世界的氣味。 
現在,請開始用鼻子旅行,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