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取自http://www.listenforjoy.com/art/large/deep-breath.jpg)


錄影帶中
第1分22秒韓員說:「我想休息。」
第1分40秒時,韓員掙扎地游向岸邊說:「太扯了啦!」但一名助教馬上跳上岸邊,怒目相對,另一名助教則從後拉扯韓員,
韓員在第1分43秒時,受到威迫,說了:「對不起!大哥!」
韓員於第2分10秒時,說了一聲:「我要呼吸。」
載浮載沈於第2分14秒時,拉住水道分隔浮標,於第2分17秒,又說了聲:「我要呼吸。」岸上的助教此時叫著:「把他拉下來(台語)。」當水中的助教從背後拉扯,韓員於入水前說出了溺水前最後的、最卑微的一句話:「我不能呼吸了(國語),拜託一下(台語)!」~~~

所上演的斯巴達式的訓練方式並不是什麼水上特訓影片,而是活生生一個虐殺的記錄片,殘忍~

觸目驚心的影片映入眼簾,好幾秒鐘,我感覺自己寒毛直立,喉頭梗咽,仿若自己也陷入缺氧的窒息感.
向來有點怕水的我,會習慣將生命交托在專業救生人員手中,因為教練和助教都是專業的「救生人員」,
現在自己開始疑惑,這些向來專門在救人的人,卻在此時無法分辨韓員是不適宜再接受訓練?
這些專業技能於一身的人員,其人格特質是否在評鑑專業時也被受到同等高水平的評鑑呢?

二十七歲的年輕生命,就此腦死,一開始消防局訓練課隱匿實情,直到家屬曝光泳訓影帶,才戳破謊言。
開始有人道歉,有人以最快的速度辭官下台來阻止烈火往上漫延保主,也有人大力為自己辨解推托其責!

這是官場向來的一脈流程,說怪或許也不怪,要說氣憤,也許是無奈多吧!
無奈的是 誰會來針對這個社會案件來針對後續教育體制面的全面檢討及痛定思痛來改革,
誰會負起安撫家屬悲慟的情緒及後續補償.我也不知
但我知道,新聞冷卻後,則會無人問卻,這事件也會被塵封起來.

可悲的是
台灣的人民現在關心什麼,或許由媒體可略見五分吧.
媒體裡看不到民生法案的報導,看不到對社會關懷人文面的宣揚.
我們選出的國會民意代表在立法院內不是審民生關切的法案,而是一齣齣權位保衛的政治小丑戲碼.
看不到政治人物下鄉探訪民情,而是政治秀場在街頭一場場上演.寫下段段荒腔走板的歷史.
現今的台灣 不也是沈重及用力的在呼吸著~

回香氣館的,迫不及待薰上大西洋雪松及乳香,為韓生禱告,期許這股聖靈的氣息,能帶他遠離苦痛.
同時也祈禱台灣這塊島嶼能回復深遠而細長的呼吸氣息.
Shenandoah的音樂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