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取自網站http://www.plum-music.com.tw/judy/divine/index.htm)

無意聽到台語歌后新曲發表, 吸引我的倒不是這首新歌的曲風或歌詞,而是它的歌名~ 博杯

博杯 , 對成長於佛教家庭長大的我並不陌生, 雖說是一種民間信仰,但卻也是神明或往生者與凡人間最直接且簡單的互動
從小,家中若有人有任何病痛, 奶奶總會跑到爺爺的牌位前, 拿起茭, 雙手合十參拜, 再雙手一髮,擲茭於地下, 若見一正一反的"聖茭", 奶奶總是一陣咒罵, "人都走了,還常常回來看子孫", 根據奶奶的說法, 是爺爺回來看這些子孫, 而將陰氣帶回給氣力不足的子孫, 子孫就會生病...  雖說每每我們總會半信半疑, 說也奇怪, 只要發燒或生病的小孩, 被奶奶要求在爺爺牌位前, 雙手合十拜拜, 很多病痛就不藥而癒~
博杯聲响就在兒時年代,伴我成長,  當然自己也常會抱持著不解的態度,有時暗笑大人們的無知。
多年後,自己人生遇到第一次考驗,當時,奶奶為了能讓我快速度過情緒風暴,鼓勵我至廟宇以"博杯"求纖解惑,看是否能尋求神明的指示,為低落的現在及茫然的未來,開出一線光明路, 當時,也是生平第一次如此真心誠意, 把未來的前程及所有期待寄託在 博杯 上, 果真連三杯的聖茭, 自己依循手上籤號找出籤紙,得到指點,也獲得專業解籤人解釋當時手上握著所課上上纖當中含義。年紀當淺的我,天真認為既為"允杯"而得的上上纖,應會如自己所期待的現象發展, 然而卻事與願違,只見自己在一天天中失望與期待中一直交錯的複雜情緒中渡過,直到自己在另一個信仰中找到答案。
終於認清那個"聖杯"其實早已暗示再生的可能性。
博杯 請求諸佛菩薩為自己作主, 將委屈及無法對外人言喻的言語或情緒,祈求諸佛諸神能給予明示或暗示給予一條生路, 為的是在生活上凡事能趨吉避兇,在困難平凡人間能有繼續往前的勇氣。
如果是給人往下走的力量, 給人在變化當中,一個穩定的情緒,給人一個新的期待與希望, 
在覺得挫折或困頓情緒纏身時   博一杯 又何妨呢
我也希望能有個 聖杯
『期許家人親友團及根本員工平安健康, Somatics & Divina 產品大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