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http://static.flickr.com/44/183810563_4cc3858bd0.jpg

嘿 聽說今天是中秋夜,
沒有皎潔的明月,
有的只是無風有雨的颱風天,
今年雨水很多,
今年淚水也很多....

我常被笑是被錯置性別軀殼的人,
因為是一位很少記住”特殊日子”的女人,
女人容易記住情感相關的每個重要日子,那對我可是一種挑戰,
常常連小不和自己的生日都會忘,
或許平常的日子已經夠花心思過了,
遇到所謂的重要日子,腦袋就會自動斷源~

但今天,我記得它是中秋節,
也有股淡淡孤寂的心情悄然而生~

因颱風而連續宣告停班,跟著人事行政處放假的公司,也只好接受.
原本預計週六在店內準備些烤肉招待客人的活動,並沒因員工放假而停止,
怕風雨太大,所以又在室內增添了吃譚魚頭火鍋的活動,
這晚,在忙碌的時光中,擠近約三十個給了我們家感覺的客人及朋友。

今天持續放颱風假,仍只有我和小不繼續留守,
挽拒許多人的邀約,
決定安靜過二個人加小飛飛的中秋節!

往常的今日 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日子
今年家中起了很大的變化,
對於向來是family tie結得很緊的我們,
經歷現實環境無情的撕劣,
許多修補縫和好又撕劣的新舊傷痕不斷交錯在生活中,
每個人都努力應付及調適突如其來的殘酷變化,
我只能說或許生在這個家族當中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 認命與犠牲,
唯有如此才能在千瘡百孔的關係中,仍捨不得放掉彼此!

脫離家庭羽翼的女兒們,
開始學習體會何為父母的不計代價的付出,
也獨立面對各自的難題與社會的風吹雨打的洗禮,
當親人之間的關係從原本的黏膩漸漸轉成近距離,
我們也開始從慣性無知的”愛的勒索者”,意識到彼此也是獨立的個體,
不會焦燥的無理要求與消極配合,
在留出來的空間中,不再親而無禮,不再讓彼此無法喘息,而是多了尊重,多了自由.

不論過去的黏膩或今日的清清如水,
親情的羈絆仍深繫連結於無形,
思念你們的心,在今日也特別明顯...

親親家人,
聽說今天是中秋節,
不論在哪,心都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