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籃球國手每年會南下
"送關懷至六龜"的活動

今年,因為機緣

主辦單位的熱情邀約.

父親抽不出時間前往,

派我代表出席,以盡"地主之宜",陪同參與這個公益活動。

 適逄陰雨綿綿的天氣, 在車內薰香著西伯利亞冷杉精油,以彌補無法開窗享受芬多精的遺憾.一進入六龜鄉後,山峰就在你身邊,荖濃溪離我好近,真實攸閒的生活,好山好水盡收眼底,並不須出國即可享受的到~
看到湍急的荖濃溪,
"好像是成群結隊要打群架"的氣勢
腦中浮現魔界第一集,精靈以咒語將河水化身為萬馬奔騰般
以極洶湧的氣勢殲滅了敵人
自然界的變化的確能喚醒我們沈睡的想像力

倚著高山邊的幼育院,設備並不豪華
比起住於城市資源富極的孩子,可以說是簡陋
這裡的孩子,身世不同於一般家庭中成長的小孩
有些是棄嬰,有些為單親家庭,但卻無力撫養孩子,有些則受到強烈的身心重創...
孩子們以開懷的笑容迎接訪客
此時,他們須要的不是我們以同情或悲憐的眼神,
而是一個以真誠笑臉及一句簡短而開心的問候語.
你會發現不論是在成群飛蚊埋伏的禮堂,
或在小小的展覽會場,活力展現的籃球場
看到的是一個個黝黑的膚色中綻放出笑容 
聽到的是孩子們的高昂愉悅的笑聲
沒有沈甸甸的書包壓背,沒有多媒體影像薰染純稚的童年
快樂在這裡就像檸檬性格一樣~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說戲如人生,今天我算是經歷一場比較深的感受
 
接下來的時間原本安排是教籃球國手們唱詩歌,
卻沒想到變成合唱團為國手們獻聲.這個合唱團成立於19985
每當高雄縣有國際貴賓來訪時,楊縣長必定邀請這個合唱團獻唱
別看成員們年紀小小,可已經走遍世界很多國家,也即將啟程到德國參加比賽.
而合唱團的成立者寇順舉牧師,昨天剛好自美返台,尚在調整時差的情況下,他親自到場指揮,自已暗自慶幸今日何能欣賞這場演出哪.
只見寇牧師雙手一舉時,孩子們如天籟般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眼前的畫面
仿若是台灣版的 『放牛班的春天』
合唱團的成員年紀由國小至高中都有,在他們受訓過程中並不順利, 每日得在天未亮時,就須要起床晨跑,調整自己的呼吸及訓練肺活量,飲食上也受嚴謹的管控,禁食任何冰飲及辛辣刺激的食物,這回在團中年紀最小的應該才6歲小女孩.
讓人為之感動
愛,的確點亮這孩子們的新生命
讓他們的世界裡,有音符,也有溫情!
 

在壓軸音樂“那雙看不見的手”中
突然全身的細胞有了反應,眼淚忍不住在眼框中打滾
或許這是一首為孩子們而創作的優美詩歌
不順隧的境遇,
依舊在悲傷中永遠有希望
這裡,孩子們認為上帝所賜予之流奶與蜜之地
他們感動且珍惜
清澈明靜的嗓音沁人哀愁  
但也唯有最貼近真實心境的他們 
才能唱出這首優美,且翻騰著你情緒的詩歌

邀約
遠方的朋友,
有空到訪高雄縣好山好水時,
在欣賞六龜鄉優美的景緻之餘
別忘了到“六龜鄉山區育幼院”走走探探這群天真的孩子們,也給院內的義工們鼓勵與溫暖~
 

***************************************************** 

那雙看不見的手

 
『雖不見你,觸不到你, 
但是我知,你正在對我低語,
喔! 主耶穌,喔!主耶穌, 
我深知你一直在這裡。 
是你的手,釘痕的手,
重新撫慰, 我那破碎 的心田, 
是你聲音,溫柔話語, 再度填滿我心靈中飢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