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乳香frankincense 2006年攝於中印)

時光飛逝,已經超過半年沒寫網誌了,某日一位好友打我的私人電話來請求調油,在瞬間我好像忘了自己是位芳療師.....

沒當芳療師之前,我的生活在他人眼中應該算得上“滿足”,起碼在物質生活上,當了芳療師又兼老闆後,不是只有單純香香的過日子,不但得接受在銀行簿上的數字逐漸減遞,而得忙著人事與公司制度擬定,留意市場與行銷考量,生活是如此緊張刺激又豐足啊。
 
年前學姊打了通電話請求程式支援,她負責的一個專案急須切割部份程式外包出來,須要一位有相關經驗的人士幫她,因為專案時間緊迫,距結案時間只有三個月,因此她願意提高“相當代價”邀請我來接受這份專案。
她的確開出一份很吸引人的邀請,尤其在自己自信脆弱的此時,這份邀請,無疑為我在元月份輔選失敗後被擊潰的信心提振不少,只是不知哪裡來的清醒,(還是最近戀上茉莉勾搭上黑胡椒的氣味有關)
很快讓我在舉棋不定的心情中做了決定~
 
開店前的工作及待遇一直是我自校畢業後的目標,那是一份讓我飽了荷包,滿足社會的觀感的工作,但..自己卻感覺像合約奴隸一樣賣了身軀與靈魂。
我很清楚持續下去,我會在失去自由下人老株黃,最終大概也只剩殘骸到達虛擬的目標。即使對這樣的生活心生懨倦,但薪水及狹獈自我滿足感卻無法讓我有勇氣舉步跨越勇敢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這份在事業上的虛幻飽足感,終於隨著摩洛哥的一趟旅行,很快被廣大無際的撒哈拉沙漠吹散掉。
 
離開了無日無夜的工程師生活,進入了無須合約,無須在分秒時間交戰的芳療環境,真的就到了渴求的伊甸園嗎?答案當然是否定,人、事、物其實差異不大(希望不會被爭相追逐進入這個領域的人打!!)
只要是人,內心皆有個填不滿坑洞,
芳療師也是人,除了書要唸得比平常多一點,對週遭事物要比平常敏感一點,
也要比起一般人更誠實面對內在的那股空洞,要比他人更清醒自己不過也只是個人,
不然只容易陷被名詞代號包裝中,
越來越活在自設的另一個框架內罷了,
即使須要歷經內心深層的種種交戰突破,我還是很高興,我有機會選擇當芳療師。
 
這半年的時間,因為家族事業的包袱,無法盡心淌洋在自己選擇的行業裡,雖然帶些遺憾,不過我很清楚我自己,一遇親情時,再怎麼高遠的理想,仍會放在我人生的次位。
這段時間,我去了哪兒?
我走了一段又累又慘,有喜有悲,刻骨銘心的的生命之路,
這條路,不怎麼明亮,戰火漫天,敵我分明,如分秒必爭的殺戮戰場,多數時間是烏雲罩頂,不時還要歷經一下暴風侵襲,與我同行的親友,神經像拉緊的橡皮筋,這是一條人性的脆弱與險惡並存之途。
當我們發現向來賴以認定的公義是非法則,似乎都經不起事實真相的考驗。
個個就像轉大人般的愰然大誤,原來世界還有我們不知的面貌。
 
但對我而言,這也是個難得的機會,印證自己這位芳療師有多厲害,考驗一下所學香氣理論到底能解決所面臨的實務問題幾分?
百感交集的情緒,苯基酯,伴倍類的分子精油一瓶瓶的交替使用,脫穎而出的竟是花椒;每日基本四小時的步行造成的肌肉痠痛,黑胡椒加茶樹竟比檸檬香茅來得更能安撫我那雙疲憊到不行的雙腿;在怒火高漲時,氛圍緊張的環境,一滴黑雲杉能讓我安然入眠到天亮;在腸枯思竭又有趕稿壓力的文宣手四週來點桉油醇薰香,較能化解交不出新聞稿的危機;在情緒失控的主將身上,偷灑二滴高地牛膝草,能減少自己被挨罵的時間;面對完全失序的檢調,內心的悲憤大概只能靠樂觀的天性,禱告加上陽光的柑橘與神性的乳香,幫我們安然渡過各種難關檢驗~
 
橄欖不壓成渣,則無法成油
葡萄不投入醡,則無法成酒
哪噠不煉成膏,則無法流出芬芳,
還是要說,慶幸的是,我是位芳療師,
還是要感謝,我的家族給我如此豐厚難得的生命經歷,
讓我在香氣與寫實生活中的融合粹煉
在生活與自信頓時被摧毀後,
我還能縮短自我療癒的時間,
勇敢擺脫虛名的枷鎖,重排情緒及前途~

生命在不斷累積的實戰中,獲得更大生存下去的力量
傷口也在香氣撫慰及堅強的信念中新陳代謝逐漸復原
再出發時,深深發現,
自由的心,勝過一切強求的虛名
現在的我與家人,不再急著知道我們會走到哪裡
我們只想悠栽享受路上的風景
 
常說跌多了就不怕痛了,的確,芳療師能累積生活中實戰經驗是可貴又幸福的,誰說芳療師,一定只能待在自式的空間內,隨著客人的選單做制式的療癒目的,
隨著在每一段難得的生命歷程的發生,你最寶貴的客人就是你自己~
 
溫老師說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天讓我捨棄高薪的工程師工作,踏入心靈粹煉之旅的芳療師行業,也讓我有機會在最寫實的人生中證實這份工作的可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yond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